梧桐

痴人说梦

过火

张信哲有一首很经典的歌 叫过火
薛之谦有一首歌 叫刚刚好
最近一直觉得和木头在心里 生活里 聊天离的距离刚刚好
有些怡然自得 有些恰到好处
但是想聊天的时间更多
想道晚安的时候越多
今天和他聊天的时候他故意把字打错把善解人意打成善解人衣 衣服的衣
刚开始以为是打错 但是按照输入法这必然是刻意为之
也是一种彼此关系的试探
然后我们就开始了这个话题的探讨
他说他想解别人的 但没机会
我问要解几个
他说这个不嫌多
这估计是大多数男人共同的花花肠子
而他这样说也是对我对我们关系的一种试探吧
我跟他说
男女关系 从情感关系变成两性关系
其实并不见得那么美好简单
除非是一夜情 而且是各取所需的那种
不然彼此的关系会很纠缠
纠缠不清
我估计他如果不嫌多估计处理不过来
而我也是不会处理的人
因为如果我能够和一个男人亲密
应该是很熟悉很喜欢很相爱才有可能
不然不可能
而且什么生理需要 报复社会 冲动盲目我倒不会
真正能打动我的是真挚的感情
其实我是一个在情感上占有欲比较强的人
并不是爱的得多疯狂管的得多严格
但是对情感上的分量 重要性要求还是比较霸道的
木头知道
他今天说想到和想他是完全不一样的
我说说想他我觉得太肉麻了 我说不出口
他说嗯 蛮好蛮好 尺度把握的刚刚好
和他聊了蛮久的

然后我在想
我们是不是有些过火了
其实我对木头总是这样 生气不过几天马上就容易和好
每次不愉快和好以后彼此的关系变得会比以前更好一些
这次也是一样
其实差不多一个月前
我已经决定放下他了
把他从生活中抹掉
不再把他拉黑又把他偷偷拉回来
他发消息给我试探我有没有把他删了
我告诉他他没有那么重要
我不会再干这种傻事 搞得好像多在乎他一样
跟他吵架 然后愉快的say bye
很长时间没有再联系
比以往任何一个时间不管是心情 心态 包括期待上都要淡定平和
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绝情起来很绝情的人
我应该可以做到心如止水
就这样觉得没什么好生气的又和好了
现在有时候会说说情话
长久下去会不会又变成过去那样
一阵短暂的习惯之后
哪天不开心了 或者没心情了
又没感情没灵魂了
来一句no one care 你走啊
我该怎么面对呢
是不是不该这么快从那个坑摔倒马上扑进另一个坑
他可以自由切换感情和灵魂
而我不能
我是不是又要开始淡淡的长长的忧伤
在这里而没有生活里的部分
用书写去记录我的心我和木头我的喜怒哀乐
我是不是该醒一醒
浓情蜜意容易
真心真意不变才难
不是有距离吗
干嘛要为平常的一些聊天而开心 欣喜
哪天那些热络的话不再了
谁去给自己舔舐伤口 安慰温暖自己呢
没有人
没有木头
只有我自己吧
所以冷静一点
不要常常去想他 可能他只是最近心情不错逗你玩呢
不要把这种开心认真收下 可能他只是逢场作戏在生活里打趣呢
不要把自己的真心敞开让他看见
冷漠一点
理性一点
这才是我们该有的距离
这才是保护自己最好的方式
所以接下来至少一周的时间不要再联系他
第一次是一周 以后更久
我要做到
如果想联系他就回来看看这边文章
看看过去受过的伤 体会过得苦涩和难过
加油

评论 ( 1 )
热度 ( 1 )

© 梧桐 | Powered by LOFTER